首頁乳癌攻略Trastuzumab (賀癌平、赫珠瑪、康癌停、癌吉清、曲斯若) Herceptin, Herzuma, Kanjinti, Ogivri, Trazimera
Trastuzumab (賀癌平、赫珠瑪、康癌停、癌吉清、曲斯若) Herceptin, Herzuma, Kanjinti, Ogivri, Trazimera

癌別:乳癌

類型:標靶治療

用藥途徑:靜脈注射 皮下注射

可能的副作用
  • 心臟毒性

    有些化學藥物損害到心臟肌肉,通常需要較長的時間觀察才會被發現。常有心律不整、特別疲倦等症狀,嚴重的話也可能發展成心臟衰竭。若您在治療期間出現胸痛、呼吸急促等狀況,要隨時跟醫護人員反應。

  • 過敏反應

    常見的過敏反應有皮膚癢、發燒等;當出現急性過敏,如:出現呼吸急促、身體發熱或發燒、蕁麻疹等反應或史蒂芬強森症候群:因嚴重過敏反應而導致皮膚廣泛性脫落、壞死及黏膜糜爛等狀況,應請立即連繫醫護人員處理。

  • 疼痛

    藥物本身常引起明顯的關節疼痛,症狀在用藥三個月後可逐漸改善,若疼痛嚴重可透過伸展關節、熱敷、止痛藥物緩解改善。

    注射白血球生長素,刺激骨髓造血也會引起全身關節疼痛,這段期間鼓勵高蛋白飲食,待血球穩定後症狀可改善。

    癌症疼痛的照顧 癌症疼痛的照顧
注意事項/備註

【乳癌】
HER2:陽性


行動版選單開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