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乳癌攻略Bevacizumab (癌思停、艾法施、力癌停) Avastin, Mvasi, Zirabev
Bevacizumab (癌思停、艾法施、力癌停) Avastin, Mvasi, Zirabev

癌別:肺癌 卵巢癌 乳癌

類型:標靶治療

用藥途徑:靜脈注射

可能的副作用
  • 腎臟毒性

    腎臟是人體代謝和排泄功能的器官,化療的藥物有些必須經過腎臟代謝,有些則是代謝的產物必須經過腎臟排泄,因此可能對腎臟及膀胱會有些損害。

    有些藥物在治療的2~3天會讓尿液顏色改變,可能變黃或是變紅,或是尿液出現很濃的藥味。除此之外,如果出現排尿時灼熱或疼痛,頻尿、血尿或發燒及發冷狀況,就要立即就醫。多喝水是幫助預防腎臟和膀胱損害的最佳方法,但通常醫師已會給您大量的點滴注射,當有噁心、嘔吐情況,不需勉強大量喝水。

  • 血壓異常

    建議需每日監測及記錄,當血壓持續超出正常範圍時,需與醫師討論並適當調整藥物使用。

    如果您原本就有高血壓,在治療期間,可請醫師評估調整降血壓藥物的種類及劑量,避免產生交互作用,造成血壓不穩定。

  • 疼痛

    藥物本身常引起明顯的關節疼痛,症狀在用藥三個月後可逐漸改善,若疼痛嚴重可透過伸展關節、熱敷、止痛藥物緩解改善。

    注射白血球生長素,刺激骨髓造血也會引起全身關節疼痛,這段期間鼓勵高蛋白飲食,待血球穩定後症狀可改善。

    癌症疼痛的照顧 癌症疼痛的照顧
注意事項/備註

《血管新生抑制劑》


行動版選單開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