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血癌攻略Erythropoietin (容可曼) Recormon (EPO)
Erythropoietin (容可曼) Recormon (EPO)

癌別:血癌

類型:標靶治療

用藥途徑:皮下注射

可能的副作用
  • 血壓異常

    建議需每日監測及記錄,當血壓持續超出正常範圍時,需與醫師討論並適當調整藥物使用。

    如果您原本就有高血壓,在治療期間,可請醫師評估調整降血壓藥物的種類及劑量,避免產生交互作用,造成血壓不穩定。

  • 水腫

    有些藥物會造成液體滯留在身體裡面,使臉及四肢出現腫脹。這時除了要告訴醫護人員外,更要特別注意皮膚的照顧,小心保護皮膚的完整性,避免破損而引起感染。

    超連結1
  • 體重變化

    有些藥物會導致體重增加,平時應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,建議每週三次,每次至少30分鐘,但也要避免過於劇烈,以免造成關節負擔

  • 類似感冒症狀

    有些人在接受化學治療後的幾小時到幾天內,會有像感冒一樣的不舒服感,覺得肌肉酸痛、頭痛、疲倦及缺乏食慾等。通常醫師會開立一些止痛劑來改善症狀。

  • 疼痛

    藥物本身常引起明顯的關節疼痛,症狀在用藥三個月後可逐漸改善,若疼痛嚴重可透過伸展關節、熱敷、止痛藥物緩解改善。

    注射白血球生長素,刺激骨髓造血也會引起全身關節疼痛,這段期間鼓勵高蛋白飲食,待血球穩定後症狀可改善。

    癌症疼痛的照顧 癌症疼痛的照顧
注意事項/備註


行動版選單開關